用你的语言打动学生的心(节选)

分类:读书记录
2010-04-09 14:0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以下内容摘自《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》2010年3期《用您的语言打动学生的心----例谈信息技术教师情境性课堂语言使用》

———回到屏幕控制状态的参考语言
好,请同学们回来!
好,现在我们不妨一起来欣赏一下XX同学的作品。
现在我想我们有必要面对面沟通一下,明确一些问题。
刚才我们收获了同学们的一些典型问题,现在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。
现在你们可能会需要老师的帮助,不妨让我们一起讨论一下。

———解除屏幕控制的参考语言
接下来是你们的时间了。
现在请同学们亲身体验一下。
现在进入你们的操作空间!
现在是你们大显英雄本色的时候了。
好,现在我把舞台给大家,请大家尽情享受!

———表扬学生的参考语言
我们英雄所见略同!
青出于蓝,而胜于蓝,你真了不起!
你说出了同学们的心声!
你的想法很有创意。
你的想法与我不谋而合。
你这样独特的作品,让我如何不喜欢你?
一切皆有可能,这个“可能”出自你手,你真酷。
你们小组精诚合作,金石也为你们开。

———对待薄弱学生的参考语言
我看到了你的进步!
你这么做说明你上课听得很仔细!
别急,让我来帮你!
没关系,看得出你已经尽力了!
不要急燥,不要放弃,我们一起再来做一遍!   
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